Jaaneman

[荣石X方孟韦] 千吻之深系列之 甜食,你,和印在杯沿上的吻

作者有话说:

家人跟小伙伴看完我前面的失恋系列都说虐,于是我来实力发糖。

更新跟家人一起合写的[千吻之深系列],别怀疑,我专注撒糖三十年o(* ̄▽ ̄*)

最后,at我亲爱的 @江悬黎 @安燃  我爱你们❤

----------------------------------------------

 

 

[荣石X方孟韦]   千吻之深系列之  甜食,你,和印在杯沿上的吻  

 

下午三点半,阳光暖绒绒地笼在行人身上,刺玫路二十三号的石头咖啡馆内随机播着英文老歌,空气漂浮里着面包的松软的甜味和咖啡绵长的苦香。 

靠在墙边等咖啡的年轻上班族面容困倦,她忍不住打了个哈欠。荣石笑了笑,轻巧纯熟地晃荡着手里的拉花奶壶在咖啡表面拉画出个小太阳,再从点心展柜里夹出个苹果肉桂卷用吸油纸袋装好递过去。

对方感谢地朝荣石点点头,看到拉花时惊喜地露了个笑。

“哇!谢谢荣老板!“

“我的荣幸。欢迎下次再来。工作加油。”荣石也毫不吝啬地回赠对方一个鼓励的笑容。

墙上的挂钟慢悠悠地走,朝南靠窗的角落里不间断地传出哒哒的敲键盘声。荣石抬眼瞅了瞅,温柔了嘴角,打开点心柜夹了两个面包卷搁瓷碟子里端过去。

方孟韦跟荣石吃过简单的午餐后就一直藏在他的专座里工作,几个小时不见抬眼,十根手指把笔电键盘敲得哒哒直响。

方孟韦是燕京出版社的签约作者,今年他计划完成第三部短篇小说:《春冬夏秋》。跟青梅竹马的表妹谢木兰不同,方孟韦并不喜欢拖稿。他每天都会打开文档填一点,有时候文思如泉涌两小时写两千多,有时候脑筋打结半天也不过挤出寥寥几行。方孟韦今天写得顺,敲键盘声不间断,荣石听着感觉像一支欢快的电子乐。嗯,心情挺好。

“该吃下午茶咯,蜜汁大大。”

“...荣石你怎么也跟着他们凑热闹...“

“我看你那些小粉丝们起的昵称挺好啊。谁让你嘴馋贪吃,微博ID叫蜜汁火方。蜜汁大大挺好听,甜滋滋,像你。”

“..你变了...我真怀念当年那个表白都磕巴半天的荣先生。”

“哪有变?当年我是你男朋友,现在我是你先生,一直没变。”

方孟韦一向招架不住荣石说情话,立即挪开黏在屏幕上的视线瞥他一眼又快速移开视线,伸手去够放在旁边的马克杯,结果却意外扑了个空。

“荣大少,我的茶要......”

方孟韦还没把[续杯]二字说出口,荣石就朝他走来,手里拿着他那个杯壁印有Stone字样的红色大号马克杯。“给,方先生的红茶,全天候无限续杯,茶奶七比三,你的爱。“

“哎,先生懂我。”

方孟韦翘了嘴角,暗戳戳地把荣石心尖的甜都勾了起来。

“来试试这个看你喜不喜欢,今日当家推荐,苹果肉桂卷。”

“看着很松软漂亮,荣大少你手艺见长。”方孟韦朝荣石肯定地点点头,喝了茶之后,娴熟地使用刀叉把面皮金黄的面包卷一开二舀漏出的苹果酱吃,随后惊讶地睁大眼睛。

“这个甜度刚刚好,我喜欢。不过,木兰不是说这个甜度不够么?你应该再多加点糖,这样你的顾客会更喜欢。”

虽然幼年在美国生活,方孟韦却意外地不喜甜食。按荣石的话讲,我们家孟韦啊,给他馒头花卷包子,再熬上一锅粥,他就能吃得欢。

话虽如此,荣石还是希望自己做的甜点是方孟韦的例外。为此,荣石尝试一年多,每天不重样地给方孟韦做各式甜点,最后找到方孟韦不会直接拒绝的苹果肉桂卷。荣石还记得那天,他躲在咖啡机后偷看方孟韦就着红茶把苹果肉桂卷一点点吃完,心里满足得飞起。虽然交往后,方孟韦直言:“其实那个肉桂卷还是甜了点,但是你努力了很久,你的心意,我懂。”

谁说方孟韦不会说情话来着?这种被一本正经说出口的情话杀伤力MAX好么?

荣石当年是怎么回应方孟韦来着,他甚至都等不及方孟韦把茶喝完就直接夺了茶杯,把他从沙发拽起来,挑起他的下巴就着急地吻了下去。

此时此刻要原版翻录一下么?

荣石看向方孟韦。方孟韦整个人沉浸在他所喜爱的甜食里,满足透了。

还是不要原版翻录了。荣石想。

我们可以吻得更温柔一点。

荣石拿起瓷碟里的小勺轻轻地敲了敲边缘,引得方孟韦抬头。

荣石拿起那个印着Stone的,方孟韦专用的红色马克杯,轻轻地把嘴唇贴上方孟韦刚刚喝茶碰到的杯沿。

 

----END

注:不知道小伙伴们有没有看到这个甜点:刺玫路二十三号。

刺玫瑰是承德市花,然后我设定小方是在二十三岁的时候跟荣石相遇。

评论(14)
热度(24)

© 阿懒拖更第一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