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aneman

[全世界都失恋系列] 爱情故事 中 凌远X李熏然

作者有话说:

 这一切都是因为我太想我大哥跟先生。难过就得发泄对不对?

 [全世界都失恋系列]由我们家人合写,亲爱的小妹 @安燃剧透了下一篇是谭赵,敬请期待。

 我家小妹写文很细腻很美,到时候她发出来了,请大家都去看,真的超美的。

 提醒:本文讲警校学生李熏然暗恋医学院校草+基础解剖学助教凌远及俩人毕业工作后的一段故事。凌李同居,有爱情吧,但没深刻到非他不可的状态。

再提醒:由于这个故事是本人亲身经历,所以请原谅我在行文中的私心。

大幅修改于我当年关于真岚的脑洞,感谢在上一节帮我抓虫的TOMA君❤

 最后,你们看完还会爱我的!对么?

@江悬黎 @沈炼  at两位说我跟小妹报社也含泪吃下去的真爱。

 最后的最后,如果小伙伴们有任何想法,请及欢迎你们给我留言交流。交流能激发灵感火花。

 谢谢大家。

--------------------------------------------------------------

 

[全世界都失恋系列] 爱情故事 中 凌远X李熏然 

  

念初。

李同学。

念初。

李熏然。

念初。

李熏然。

从认识到现在,刨去短短两学期浅薄的师生关系,同居以来,凌远好像从来都只会连名带姓地喊他,语调或严肃或平淡或无奈,单单少几分恋。

李熏然挫败地耸耸肩,慢慢挤出个难看的笑容。我还有什么好说?你想见的人又不是我。

李熏然借着笔电的光摸索拿到抽屉里的重低音大块头耳机插上戴好,点开企鹅音乐。大晚上的,找支歌治愈一下吧,那些无法言说的心伤。谁知,就连企鹅音乐也不晓得谅解他,自顾自地随机选了陈奕迅的歌,自顾自地播。李熏然看了看歌名,重重地吐出一口浊气,好吧,[伤信]。

[仍多么需要你,仍多么需要你/如今天失去了,怎么退,怎么进/如果可不要信,宁死也不要信/但看我手,再激动仍只得伤信] 陈奕迅压抑地唱着有故事的曲与词,这样的寒夜里,浸没了多少有故事的人。 

李熏然看着歌词字幕,低声跟着唱,慢慢地,轻轻地,像是在质问他自己,“仍多么需要你,仍多么需要你…如今天失去了,怎么退,怎么进?”

无解。

那夜的凌远喝得酩酊大醉,他揪着李熏然的衬衫跟他接了很久的吻。李熏然被他吻得很痛,他的嘴唇被凌远吮咬得红肿不堪冒出血气,可他们的接触也仅仅停留于这一个个痛吻。李熏然心里,身体里那些不可曝光的心意和渴求依旧无从说,憋屈地困在心底小火慢炖着,升腾起热气把他的心和眼睛烫得又潮又痛。

当晚,李熏然和凌远挤他宿舍的小床。像夜里那些蠢动的梦,凌远把胳膊横在他腰间睡得沉,呼吸全扑在他背上。而李熏然僵直着身体几乎一夜没睡,他得打醒十二分精神,把心里蛰伏的困兽看牢了,免得它不管不顾地猛冲出来偷吻了凌远,最后被凌远发现,把它推远。

他李熏然只是那个痴痴的追着风筝跑的小伙子,他手里并没有那个牵着风筝的线轴。他会发愁,他会怕。

[凌远哥:睡了么,李熏然?怎么不说话?IPHONE在线] 

李熏然故作轻松地扯扯嘴角,敲一行字。[李大胆:远哥啊,你要真舍不得,那就把人追回来呗。]

眨了眨眼,李熏然继续敲键盘,故意地弄出一串哒哒哒的闷响。[李大胆:男子汉大丈夫,面子什么的别顾虑那么多啊![大白拍肩.gif] 我绝对不会笑话你![兔斯基雄赳赳气昂昂地拍胸脯.gif] ]

[凌远哥:不可能了。我有你跟小纯...足够了...IPHONE在线] 

又看到某个名字,李熏然对此不算熟悉,但也不陌生。

小纯,苏纯。

林念初远走非洲一段时间后,凌远跟妇产科的苏纯走到了一起。凌远偶尔在家提起她,怜爱之意恳切。李熏然对此都清楚,因为凌远从未想过要跟李熏然隐瞒。

苏纯是个温柔又聪慧的女人,她也爱着凌远,可她懂得契合凌远的心理和需要,因此能像游鱼一样来去自如。而李熏然呢,笨拙地想要在凌远心里留下他的印痕。就算凌远在他俩同居的第一天就坦白他再也没办法专注地再爱上谁,就算得知凌远在招惹他以后还跟苏纯一直保持着颇为亲密的关系,就算他一直清楚林念初才是凌远的心尖血,李熏然也没停下。李熏然就像刚学会写自己名字的小孩,一笔一划,不厌其烦,笨拙到傻。

正如简瑶给他贴的好友印象:有空记得重修恋爱学分啊,蠢蛋熏然!

其实吧,李熏然谈过两次恋爱,可惜皆以悲剧收场。用李熏然自己的话讲,我被恋爱大神遗弃了吧,像无用的弃棋被恋爱大神随意丢进名为凌远的漩涡里。除非凌远伸手捡拾,不然难以得救。

“啊,所谓当局者迷,凌远这个木榆脑袋其实比我还笨吧。”李熏然嘲笑了声,斟酌着敲下他的感觉,[李大胆:我觉得你一直都很挂念林医生。]

凌远回复得很快,[凌远哥:嗯,我很挂念她。可是我们的关系被我彻底搞僵了,回不了头了。IPHONE在线] 

李熏然没想过探问远初二人的感情纠葛。嘛,哪个愣头青没经历过一两段挫败却念念不忘的恋情呢?更何况凌远当年跟林念初爱得那么浓烈。心口的朱砂痣嘛,李熏然能理解的,真的。

李熏然啊,他只是想不明白为什么,为什么等他看到凌远对林念初直言不讳的想念,心脏一抽一抽地揪着疼而已罢了。

李熏然勉强地扯着嘴角,重重吸了吸鼻子,压下不停上涌的心酸,双手颤抖着敲键盘。 

[李大胆:哎呀,远哥你到她身边,告诉她你的心意,全心全意地挽回啊。就算被拒绝,也总算坦诚过。真汉子![兔斯基竖起大拇指.gif] ] 

[凌远哥:我都把念初的心伤死了,还怎么挽回?---IPHONE在线]

[李大胆:哈哈,远哥你还是医生呢,你怎么不知道怎么跟人相处? 相处嘛,总要有一个要软一点才能持续下去啊,硬碰硬,两败俱伤,多不好。凌医生你呢,有时候就是太固执了点。] 

我到底在干嘛啊…李熏然盯着屏幕上自己敲下的那行字,压低嗓音声自问,不料却蹦出些压抑不住的呜咽声。不过,他还在继续敲字。

[李大胆:其实,我都不知道我现在在做什么?[兔斯基摊手叹气.gif] ] 

[李大胆:...就像...就像是要把我自己喜欢的人推回他喜欢的人身边似的...]

眼角发酸到麻痛,李熏然伸手胡乱揉一下眼,结果却不小心把眼泪揉出眼眶。指腹下温热的键盘湿漉了一片。

[凌远哥:所以你傻。IPHONE在线] 

[凌远哥:李熏然。你是个能留住我的人。IPHONE在线] 

残念。因为凌远那话,汹涌的感情还是冲破了李熏然极力维持平静。完败。 

‘……呜…….‘眼前所见的事物越来越模糊,李熏然重重地喘着,倒在床上,抓过凌远的枕头狠狠地掩住了脸。

李熏然暗恋凌远四年,后来有幸还同居了两年,期间两人吻过睡过也曾像寻常情侣一样做过一些温暖的事。今晚之前,李熏然以为他们也算是在谈恋爱了,然而现在,他脑子里一片兵荒马乱,往日的点点温情像一堵被猛然推倒的墙,什么都不确定了。

 

------TBC

 

评论(47)
热度(36)

© 阿懒拖更第一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