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aneman

[全世界都失恋系列]凌远X李熏然 爱情故事 上

作者有话说:

 这一切都是因为我太想我大哥跟先生。难过就得发泄对不对?

 [全世界都失恋系列]由我和亲爱的小妹 @安燃 合写,她剧透了下一篇是谭赵,敬请期待。

 我家小妹写文很细腻很美,到时候她发出来了,请大家都去看,真的超美的。

 提醒:本文讲警校学生李熏然暗恋医学院校草+基础解剖学助教凌远及俩人毕业工作后的一段故事。凌李同居,有爱情,但没深刻到非他不可的状态。

这个故事大幅修改于我以前的关于真岚的脑洞,感谢帮我抓虫的TOMA君❤!

预计分:上,中,下。

 最后,这个故事可能有点虐,你们看完还会爱我的,对么?

 最后,@江悬黎 @沈炼 at两位说我跟小妹报社也含泪吃下去的真爱。

 最后的最后,如果小伙伴们有任何想法,请及欢迎你们给我留言交流。交流能激发灵感火花。

 谢谢大家。

 

------------------------------------------

 

 

 

[全世界都失恋系列]   爱情故事 上   凌远X李熏然   

 

 像烙饼似地在床上翻来覆去三四回,李熏然暗叹着从被窝里坐起身按亮笔电开关。他认命了,今晚,又失眠了。

用了五年的宏基本子,启动时底盘的散热风扇呼呼地吵得大声,李熏然又考虑上了简瑶让他换个新本子的建议。久未清扫的笔记本运行速度堪比蜗牛爬,等了不知多久,[欢迎进入]的字样才不情不愿地切换成桌面。

李熏然的桌面壁纸是五年前在警校毕业时跟同寝兄弟的合照。李熏然还记得拍照的那天早晨,同寝的那几个没羞没臊的混小子个个跟转了性子似的。一早起来洗澡换衣服,还没完没了地往头上抹发胶。李熏然当时睡得脑子迷糊,随手抓住下铺兄弟的胳膊问:“干嘛打扮得跟周润发似的啊?”结果下铺兄弟小王甩他一眼刀,理直气壮理所当然地说:“今儿不是拍毕业照么?我女朋友要来跟我合影啊!“ ”你女朋友?隔壁医学院那个绑马尾辫的妹子?“ “是啊! 给我们上基础解剖的那个助教研究生也会来啊, 那个凌什么来着?”“哎!然子你别跑啊,干嘛呢!赶着投胎啊?你给我看看发型帅不帅再走啊!“ 

 照片是下午拍的。西斜的太阳躲在云里收敛了热度,却大大咧咧地把大片大片的云朵烧红。一丝不苟穿着白衬衫警服外套打着灰领带的一群小狮子都心照不宣地收敛了毛爪,挺直了肩背,偷偷地站到心仪的女孩身边。老实的好男人小陈牵着他娇小温柔的女友,闹腾的小王把警帽扣他的医学生女友头上,而睡他斜上铺的小马则哥俩好地搂着他的肩膀。而凌远和他女友,被小王善意地起哄着拱了过来跟他们合影。他站在他女友林念初身后,嘴角微翘,一双手轻而巧地笼住她的肩膀。

 

 

 

那是凌远在下意识想保护林念初。

心里又一次涌上这样的想法,李熏然点开企鹅,逃避似地快速地把新生的不安锁在内心深处。

毫不意外, 凌远的头像是暗的。李熏然点开个人资料,把个签改成 [孤枕难眠],然后就随便点开个群召唤夜猫。

[刑侦2班李大胆:失眠,有兄弟陪聊不?[兔斯基翻来覆去折腾.gif] ] 

 [刑侦2班陈三哥:咦,然子咋了?凌晨两点多还不睡,明儿不上班啊? ] 

[刑侦2班王大帅: 哟,然子!咋了?三更半夜孤枕难眠,欲求不满啊?[兔斯基挤眉弄眼坏笑.gif] ] 

[刑侦2班马大哥:大胆啊,你晓得不,这思念啊,它是一种病,得治![兔斯基严肃脸.gif] ] 

[刑侦二班李大胆:晓得,可是我的医生回老家了,没空给我治啊┑( ̄Д  ̄)┍] 

看着一下子冒出来的消息,李熏然黑线,瞅瞅黯淡无光的群成员表,敢情一个两个明儿都不用上班,三更半夜还挂着企鹅涨等级。

忽然,群成员忽然动了动,凌远的头像跟启明星似地拨开了云层爬升到高空,亮花了眼。咦,这个点他怎么会在?

李熏然以为自己眼花。凌远是个医生,不上夜班的时候一向睡得早,不会是太久没回老家认床了吧?

李熏然才想着,凌远敲开了小窗。

 [凌远哥:还没睡?IPHONE在线]

[李大胆:呃...被凌医生查寝抓了个现形...o(╯□╰)o]

凌远上周被他妈紧急召唤回家,他走得匆忙,笔电没拿。他回老家以后似乎很忙,加上李熏然在警局的工作也不轻松,这段时间其实两人很少联系,偶尔在睡前讲个电话也是匆匆忙忙地,不是他妈忽然喊他,就是李熏然困得不行睡了过去。

三小时前,李熏然还信誓旦旦地在电话里跟凌远保证挂了电话就睡。结果现在被逮了个当场,李熏然有点绷不住,有种暗戳戳干坏事被抓住的心虚感。手指摸索着键盘,李熏然寻思着敲了几个字稍微帮自己辩护一下,下一刻却又快速删个干净,因为,凌远发消息来了。

[凌远哥:我失眠了。IPHONE在线]

[凌远哥:听着窗外的爆竹声,想起念初,心里难受。IPHONE在线]

李熏然没开卧室的灯,笔记本屏幕是屋子里唯一的光源。看到凌远的话,李熏然有些愣神,过了好一会儿才迟钝地眨了眨眼。或许真得换个新本子,他想。宏基的屏幕的白光那么亮,晃得眼睛有点疼啊。

[李大胆:呃,那...那就把窗户关小点儿睡?]李熏然慢吞吞地敲出个建议。

 [凌远哥:不透气。IPHONE在线]

 [凌远哥:好难受... IPHONE在线]

一时间,李熏然语滞,有些无措。远哥,我应该说啥才好?你在想她。

林念初。

 

 

李熏然想起记忆中林念初略为慌张的脸。

当年念书的时候,警校学生都给隔壁医学院的未来医生们当过练手的小白鼠,摸骨,体查,抽血,花样百出。李熏然当然也不能幸免,他让林念初抽了个血,她慌,捏着采血针的手有些抖,扎了他四五个针孔才见血,左手手肘麻痛了整整两星期,还好他练就了单手叠豆腐块的独门绝技。凌远当时就在旁边给小王抽血,动作准而快,一下子迷住了李熏然。

后来警校开了基础解剖的选修课,李熏然掂量着以后破案有用就选了。结果,他在第一节课就在被讲台上穿着白大褂一脸精英样的凌远再次戳到。从此,李熏然的学习热情高涨,每次必坐第一排,书本上的笔记多到甚至还加贴了便签纸。

缩小对话框,李熏然盯着桌面的合照认真看了一阵。李熏然忽然觉得凌远跟林念初确实很衬。金童玉女,一双璧人。

警校跟医学院就一墙之隔,他当年偷偷翻墙去医学院宿舍楼下等了那么多个夜,怎么就没跟凌远偶遇过。有医学生以为他是来等女友下课的路痴,好心地给他指了去女生宿舍的路。呵,有谁知道他到底等谁。连凌远都不知道呢。

在凌远眼里,林念初是他的青梅竹马,是他在医学院的师妹兼女友,是他未来的妻。她林念初是陪伴他走过无数秋冬春夏的身边人,而我李熏然呢,只是某个坐在大课室前排,一边极力掩藏着那些不可说的小心思,一边又忍不住仰头偷偷瞄他的李某某同学。

 

 

大二结束后,学校没继续安排局部解剖学的课,作为助教研究生的凌远也就没再出现在大课室。而李熏然升上大三,各种实践课理论课满满当当地榨干他胡思乱想的时间,两年多不见,就连后来毕业拍照时李熏然也没过多的感觉。

再后来,李熏然在同学会上听当了孩子他爸的小陈说,他女儿发烧上医院急诊结果碰到凌助教,他一身白大褂,满身凛冽气场比当年当助教时更甚。还有啊,凌助教好像没结婚,我都没见他手指上有戒痕。而新婚不久的警花小秦听到八卦也凑了过来说,她听同在第一医院上班的大姐说凌助教跟他女友分手了,都订婚了才分手,折煞啊。李熏然当时就感慨,就凌远跟林念初那么美好的一对都能在近几谈婚论嫁之时唏嘘离散。爱情啊,你还可信吗。

再后来呢,听说林念初申请了援非医疗计划,而李熏然在某个深夜接到酒保打来的电话,领走了烂醉如泥的凌远....

 

李熏然还记得那晚的情景。

 那是李熏然从未见识过的凌远。痛苦,深情,又脆弱无助。

凌远冰凉的手指颤抖而又急切地在他的脸上抚摸游走,确定了就急切地吻上去。唇贴着唇,轻柔的触碰,黑啤的香味被他细碎地吐在他的唇上。“念初..念初我爱你...”低柔痛彻的嗓音震得李熏然左胸闷疼。李熏然想伸手拍拍凌远的背,却被他紧紧箍在怀里,用力地吮吻直到舌尖发麻,嘴唇生疼。原本盖在凌远身上的毯子早掉了,在月光没照到的地上,黯淡的一团。 

 闪着橙色的窗口把李熏然从往事里勾了回来,打开,凌远只有一句话,[凌远哥:李熏然...我莫名的...想去见她。IPHONE在线] 

李熏然忽然就惨淡笑了,傻瓜天使丘比特可真会玩弄世人。哪天高兴了暗戳戳地给两人拉红线,哪天不高兴了又暗戳戳地打个结或乱扯一通。既然已有林念初了,又何必再有李熏然呢?又同时让我们遇上凌远这个魔障,然后爱上,然后受伤。所谓人一哭泣,上帝就发笑。很好玩是不是?

 

------TBC

 

 注:[凌远哥]是熏然给凌远的备注,[李大胆]是熏然的原始QQ名称

评论(33)
热度(46)

© 阿懒拖更第一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