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aneman

[医生凌远X电台节目主持李熏然] 他来了,请诉说 (上)

作者有话说:

 

我的脑洞如黑洞。这个文大幅度改动于我以前的一个脑洞。

 来一发凌医生X电台节目主持李熏然。现代梗。

 这几天重温到爱,文中我对念初和凌远的感情的看法代表我的看法。

我觉得写凌李其实没必要避开念初不谈,俩人一起面对倒是可能催化感情呢。

anyway,欢迎讨论,但是请勿言辞过激,谢谢大家!

 大写提醒:本文中的凌远只是个工作了三年的普通医生,他身上没有光环,他只是一名普通的普外医生。

 这个故事没完,还有熏然的故事没交代呢,还会有个下篇。

 你们喜欢这个故事的话我会很开心的,小伙伴都来跟我这个话唠聊天吧TAT

 

-----------------------------------------------------------------------

 

 

 

凌远X李熏然    他来了,请诉说 

 

 

 

连轴转十六个小时下来,凌远的脸色不大好。

 在医院门口倒票的号贩子前些天内讧,一个叫老张的老油条腰上被捅了,又深又长的口子。进了手术室,腰上缝了道长长的方结带出来。凌远端着消毒器具正打算给实习生做换药示范,结果被韦天舒半路截了胡,让他去给一个疑似心梗的病人做体查。

 凌远交代实习生等他回来再换药,实习生却说她之前学过,晓得流程。韦天舒也着急,在旁劝说让凌远放手让实习生干点活。换个药,多大事儿啊。实习生眼里火光勃勃,就像当年实习的自己,凌远想了想叮嘱了几句就跟韦天舒去了。结果凌远回到病区,远远地就听见老张一边咳嗽,一边骂,喉音沙哑难听,言辞刻薄犀利。而那年轻的小实习生咬着嘴唇,站在床边,眼泪跟断线珠子似地一个劲往下掉。

 见凌远来了,老张也没消停,一个劲哎哟喊疼。凌远面无表情地瞅了他一眼,随即查看起他的腰。绷带打得漂亮,松紧有度,把绷带解了,伤口也清得干净,凌远这才脸色稍霁。

 凌远测查了老张的疼痛值,就把小实习生喊了出来。

“药换得不错。胶布上还有脓,消炎药再敷上两天。继续监测体温。“

 小实习生止住了泪,抬头看着凌远。

“别哭。如果你在做正确的事那你怕什么?患者生着病,情绪难免容易失控。”

 小实习生脸上阵雨转晴,她潮湿的眼里又燃起了明亮的火光。

 连轴转的十六小时的凌远这才觉得心情好了点。

 “回去吧,后天回来还是大夜班。”

 “是,凌老师!凌老师后天见!“

 凌远朝小实习生笑笑,终于下班了。

 

 

 

凌远的好心情没持续多久。

隔着车窗看着自己那间没人留灯的小公寓在万家灯火里孤苦伶仃,凌远心里难免失落。最近几日大幅降温,天气预报说或有雪。凌远双手打着颤摸出钥匙打开家门,开了灯,迅速地把寒冷关在门外。

 家里的布置一如以前,念初喜欢的碎花墙纸,念初喜欢的沙发,念初喜欢的...这家里眼睛所及之处都是念初喜欢的摆设,可凌远喜欢的念初却不在了。

 随手把公文包和外卖的包装袋丢在沙发,凌远看了看摊开在茶几上的诊断学课本,揉了揉发紧的眉心,还是先洗个澡吧。他手下还有个冠心病的案例要研究,而且最近降温得厉害,流感趁虚而入,大肆肆虐,连李睿也不慎中招,感冒发烧病得七荤八素。普外人手本来就不够,凌远跟韦天舒只好多轮了几个班,补李睿的缺。

 凌远舒舒服服洗了个澡,精神好了些。他把打印出来的资料理了一遍,厚厚的一沓,光看着就心累。凌远伸手摸了摸茶几上放着的相框,拇指摩挲过前未婚妻的脸,叹了口气。

 凌远跟林念初是青梅竹马的恋人兼工作伙伴。两人相恋三年,期间虽时有小吵小闹,不过总算甜蜜。蜜里调油的生活或许真的会削弱危机感。凌远已经记不得那天吵架的导火线是什么事情了,念初一气之下接了个去吉隆坡出差的活,一走了之,留给凌远一个空荡荡的家。她写了张纸条:我们分手吧,她甚至把他们家的钥匙也留下了。凌远当时想等她回来亲手包一回馄饨给她吃哄哄她吧,他们都谈婚论嫁了,她又怎么会真的跟他生气呢。

林妈妈常说凌远把念初宠得太任性,可凌远抿心自问,他就真的尽了一个未婚夫的责任了么?他有,但不够。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他开始忙得脚不沾地,电话短信开始变少了,他们之间的交流也变少了?

 临床经验告诉凌远:缺乏良好的医患沟通,后果可能是致命的。

 那爱情呢?日渐缺失的交流是不是会把原本相爱的两个人越扯越远?

 会的。

念初从吉隆坡回北京的那天,凌远给她发了短信询问她的落机时间。念初没回信。凌远记得,那天他刚下大夜班,他刚把一位脾脏破裂大出血的病人抢救回来,连续在手术台上站了七八个小时,出来以后两腿发软,胃部火辣辣地灼痛。韦天舒拉他去职工饭堂吃饭,他毫无预警地就看到电视里车轮转联播的新闻——“从吉隆坡国际机场飞往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的马航MH370航班于今日凌晨一点二十分在马来西亚和越南的交接处与胡志明管控区失去联系,且并未收到失踪飞机的求救信号。”

 那是念初出事前他们俩的最后一张合照。在市中心广场被LED灯装点得流光溢彩的巨大摩天轮前,她窝在他怀里笑得没心没肺,像个孩子。

他们曾经有多幸福,死亡就有多残忍。

它甚至连道歉的机会都不留给你。

 

 

 

 

凌远抬眼看了看挂钟,见时间差不多就扭开收音机,在播广告。凌远泡了杯茶搁在茶几,便埋头看了起资料。

“聆听生活小事,捕捉细微感动,欢迎各位收听[生活心情你我他]。又到周三,大家晚上好!我是你们的主持:李熏然。对,今晚又只有我主持节目。你们的简小姐调了班跟男朋友约会去了,留下我一只单身汪主持节目。哈哈,不说这个了,都九点了,大家都吃过晚饭了么?”

“嗯...今晚聊什么呢?对了,告诉你们一个好消息。我邻居家的小娃娃学会自己抓勺子吃饭了!小孩子真的超可爱,我中午回家撞见他吃饭,他小脑袋一歪,甜甜地朝我笑,叫我叔叔,我的天,简直没辙,心里像开了朵花似地,太甜了....唔,不如我们今晚来聊聊我们心里像开了朵花的那些时刻吧,老惯例,大家可以拨打137XXX通过我们的短信平台参与讨论分享....okay,okay,现在先来听首歌暖暖场,送给大家,孙燕姿:遇见。”

 一阵轻微的电流声过去后,温柔的歌声响起。凌远放下笔,拿过外卖的蛋炒饭就着茶水吃。米饭不够爽,鸡蛋炒久了,也太咸。凌远皱着眉吃了几口,打算明天上超市采购点新鲜菜肉,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每次听遇见,我都觉得暖暖的,总觉得啊,我们都会在某个时刻遇到某个愿意跟你共度余生的人,在这之前,我们都要努力生活,好好工作,专心吃饭...哟,开始有听众发短信来了,大家一起来分享。这位手机尾号2525的朋友说:[第一次觉得心里开了朵花是在巴黎开演奏会的时候,我在台上拉琴,看见男朋友在台下。那天他临时要加班本来说不来了的,结果他却赶来了!演奏会结束后,他居然还抱着一大束玫瑰跟我求婚,这个傻男人,害得我当时就没忍住哭了...] 真幸福呢,祝愿你们百年好合,幸福快乐!来看下一条短信,这位尾号 1948的朋友说:[我大哥很小的时候离开家在外闯荡,他跟父亲关系僵,不过我们兄弟感情很好,他偶尔给我写信,不过他有好多年都没回家过年。去年除夕夜,他忽然回家了,我打开门看到我哥站在门外,我想我哭鼻子了,心里炸开了花,我实在太久没见到我哥了,太开心了!] 嗯,我能懂1948这位朋友的心情,我之前因为工作也经常不着家,尤其节假日的时候我们还特别忙,搞得每次放假回家见到爸妈都特别高兴。我妈也特别高兴,每次回家都给我烧这个好吃的,炖那个好吃的,她还老说,就你这薄得跟纸片儿似地身板啊,多吃点,不然哪有女孩儿喜欢你啊,哈哈哈,特别逗是不是?来,又有短信了,这位尾号2316的朋友说:对对对,我大姐也这样!去年我跟曼丽回家过年,我大姐就又是鸽子汤,又是百合粥的给我们熬,就一个寒假,我女票现在每天还拉我去晨跑呢TAT,不过还好,我大哥重了整整八斤,哈哈哈哈,他活该,谁让他不听大嫂的话,老抢我的红烧肉吃哈哈哈] 噗,对对对,过年在家的日常就是吃吃吃,养肥膘,哈哈哈,九点三十,来,让我们再来听首歌缓冲一下,回来继续聊,欢迎大家拨打137XXX通过我们的短信平台参与讨论分享,我们今晚的话题是:心里像开了朵花的那些时刻。以下的歌送给大家,游鸿明:红糖水。“

 夹杂了细微的电流声,李熏然带笑的低沉嗓音很动人,无奈的吐槽,温暖的祝福,愉快的调侃,他说的话烫贴地渗入凌远心里,在这独自奋斗的寒冷冬夜,给凌远暖意。

 [生活心情你我他] 原来是念初喜欢的一档音乐随谈节目,后来两人谈起了恋爱,念初也不忘这档节目,缠着凌远陪她一起听。想着,凌远不禁苦笑。他是什么时候被念初传染了的,也喜欢上这个李熏然的嗓音和说话的调子?李熏然说的:每周三晚九点,[生活心情你我他]李熏然与你不聊不散,凌远就真的,只要不上班就一定会早早扭开收音机候着,争取不错过节目。大概习惯了,自从跟念初相恋以来,李熏然的声音就没离开过他。即使两年前的空难夺走了念初,李熏然也没离开过,他一直在细微电流声的背后,他的嗓音依然低沉动听,温暖如初。

 ”生活向前推,人却不断地往后退,我在不平衡寻找平衡点,想起你,在哪里,下着雨,还能阳光的你..’听到这歌词,凌远不自觉地开始想象李熏然的模样:纸片一样薄的小身板,可他的眼睛却是明亮的,端正的五官,满满地散发着正能量,他就像太阳,他又像整天在草原里撒欢的小狮子,太阳味的小狮子?李熏然?忽然意识到自己陷入某种莫名的妄想,凌远好笑地摇摇头,喝口茶把莫名的情绪压下去,又拿起了笔,埋头看起了资料。

 

 

 

----TBC

 

 

 

 

评论(12)
热度(43)

© 阿懒拖更第一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