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aneman

【凌院长X李副队小甜饼-1】李副队发烧了

  

作者有话说:

最近吃凌院长跟李副队,就拉了个郎,生了这个小甜饼脑洞。

这是第一口小甜饼,可能陆续还有这一对的小甜饼。

我就随便写写,小伙伴们凑合着看吧。如果小伙伴觉得甜,我会开心的。

谢谢你们。要是发现有BUG的地方请小伙伴们多包涵,凑合着看吧。

谢谢大家!

ps.不要问我薄教授在哪儿,他可能在下次的小甜饼里。

再ps. 下次我要让实力撒娇小天王老胡出现!!!!!!

----------------------------------------------

 

 

凌院长X李副队 日常小甜饼----李副队发烧了

  

十二月初,大幅降温。空气清冷潮润有雨水味。李熏然刚睁开眼,冷飕飕的空气就一股脑窜入呼吸道,冻得他赶紧往被窝里缩了缩,像骆驼一样把脑袋埋到柔软的枕头里。好冷。

捞过手机一看,再过一刻钟就九点半,而凌大院长的班机三点半到,还早。

凌大院长十天前飞往美国参加研究会,而李熏然当时正赶上一宗棘手的入室盗窃案,上头又勒得紧要求尽快结案,李熏然忙得好几天不着家,就连男朋友出差都没空去送。李熏然想想都觉得自己不够意思。不过辛苦工作总有回报,在刑侦大队的严密的部署下,潜逃的嫌犯落了网,还顺藤摸瓜端了个作恶多端的跨市犯罪团伙。李局长一高兴,大手一挥准了李熏然三天假,倒是能赶上去接凌大院长回家。

不过,李熏然也真的熬累了。前几天在警局熬晚了他就觉着太阳穴就突突地跳痛,而今儿状况似乎更不好,这冷风更是吹得他骨头缝里生疼。

睡醒吃药,不然凌大院长又得担心唠叨。

可睡下没过多久,李熏然混混沌沌的梦就被忽然吵闹的电话打扰了。

”喂? 你好。我是李熏然。“

“简婶?出什么事儿了?您先别哭,别哭,我马上到。”

简瑶的妈妈在电话里泣不成声,字句被眼泪浸泡得模糊不清,李熏然只抓到几个字眼:萱萱,昨晚,没回家。 

简萱一夜未归。

想着,李熏然猛地打了个喷嚏,下意识加快了车速。

 

 

 

李熏然一进门就收到几道求救的目光。哭成泪人的简婶被女警搀扶着瘫坐在椅子上,红肿的眼睛里还淌着泪,而拿着简萱照片的小陈小李则为难地看着李熏然,“副队,没到二十四小时不予立案啊。”

李熏然又是倒茶又拭泪温言软语地哄了一番,简婶才慢慢平复了情绪断断续续说: 简萱昨晚十一点多时候接了个电话就出去了,一夜未归,手机又一直关机。

简瑶在江州离家远,简婶不想影响女儿工作,六神无主的简婶只好找上公安局。简婶像抓住救命稻草似地抓住李熏然的手,稍长的指甲甚至掐到了肉里。

简萱一个未成年女孩晚上十一点多穿得漂漂亮亮地出门是为了什么?聚会?那是谁邀请她去聚会?为什么要那么晚去聚会呢?一个十七八岁的女孩会上哪儿聚会?简萱会不会只是去了同学家留宿?李熏然沉思半刻,接了警,给简婶做了份简洁的笔录,决定开车带着简婶去简萱平日常去的地方找找。

这一找就是好几个小时。李熏然牵着简婶在大街小巷穿行拿着简萱的照片让路人指认。简萱的学校,潼市主要步行街,发廊,KTV...

李熏然走得发了点汗,可是很快又被乱窜的冷风风干。好冷,李熏然只觉得时间过得很慢,太阳穴拉扯着疼,四肢酸痛发软,鼻子堵得无法呼吸,就连张嘴说话,呼出的气都热得让他发晕。

”熏然,小心。“刺耳的喇叭声和简婶焦急的喊声猛地拽着李熏然后退了一步,他一个踉跄几乎站不稳。

简婶这才意识到李熏然是病了,混混沌沌地发着热。

他那双骨节修长的手,指尖烫人。

 

 

 

三点半,凌远乘坐的航班平安降落。三点五十分,凌大院长关掉男朋友前晚发来的短信,戴上墨镜,拉着小型推杆箱前往地下停车场取车。

一个半小时后,凌大院长从车后座提出四五个胀胀鼓鼓的购物袋和一大束新鲜水灵的百合花,摸出钥匙打开家门。期间,他跟邻居的张大娘打了个照面。热情的大娘告诉他,李熏然昨晚很晚才回家,可今儿一早又急匆匆开车出去了。”哎,凌院长,熏然那孩子又加班啊?”

工作时,凌远是雷厉风行的神外主刀医生,可下了班,凌远其实是个很恋家的男人。他经常出差,可不管住了多少豪华酒店,只有踏进家门,呼吸到熟悉的味道,他才会觉得踏实,整颗心才会温柔得一塌糊涂。

他家李副队回家睡过,每次都忘了关窗户。早上走得匆忙,被子也没叠,凌乱地和睡衣枕头卷成一团。站在床边,凌院长藏不住嘴角的笑意,他认得那是他的枕头。

利落地抖开一张干净的带有淡淡肥皂香的新床单,凌大院长心情愉快又麻利地做起了家务事。

 

 

 

“小伙子你发烧了,38度7,中度脱水,血糖偏低,中午是不是没吃饭?之前有吃过药么?”

“现在的年轻人啊,别老跟驴子似地绕磨转圈,工作要顾,身体也要顾啊,家里人怎么也不提醒一下...”

“打个点滴,吃点药,多喝水睡觉....”

李熏然坐在急诊的一位上年纪的女大夫面前强撑精神听她絮叨。其实吧,他烧成一锅浆糊似的脑袋没听进去多少,不过听到她提家里人,他下意识地反驳说:“远哥有提醒我,只是那个感冒灵没什么效果。”

电话响的时候,李熏然安抚地朝怯生生的年轻护士笑了笑。握紧了拳头,看着对方小心翼翼地捏着蝴蝶针往他手背的静脉扎。可喜可贺,第四次尝试终于一针见血。小护士感激地朝他笑,温柔细致地扯胶带把输液管理顺固定。李熏然见年轻女孩眼眶微红,心里一动,真心实意地跟她说了句谢谢。

注射室里有种肃然的静默。婴儿的啼哭声,护士招呼患者的呼喊声,嘶哑的咳嗽声喷嚏声搅成一团阴影,沉重得让人窒息。李熏然心里一痛,举着大小三瓶药剂走到门廊长椅坐下,忽然好想给他家凌大院长一个拥抱。

 

 

电话响的时候,凌远刚从浴室出来正打算拨李熏然的电话。

“喂,熏然,我回来了。你在哪儿,烧了一桌好吃的等你。”

“喂,凌大院长,我上你们一院挂水来了。”

“又把自己折腾到发烧了啊你,等着,我现在过去。”

“诶,不急。你们院的小护士刚找到我血管,好几瓶水呢。远哥你先吃点再来,悠着点你的胃。”

李熏然说话鼻音很重,听着像撒娇,撩得凌远心里又疼又痒。挑了点菜解决一碗饭,凌远洗了俩苹果就往一院去了。

 

 

 

穿着警服的李熏然在灰蒙蒙的长廊里格外扎眼。他面容憔悴,眉眼疲惫,可腰杆却挺得笔直,看得凌远又痛又爱。唉,都生病了,也不肯靠一下椅背。这孩子! 凌远挑了挑嘴角,快步走过去。

“十天不见就把自个折腾成这样啊,李副队。”凌远检查了药剂瓶又把点滴速度调慢了些,才坐到李熏然身边。

李熏然的额头很烫,脸色也不好。凌远伸手温柔地揽住他,感觉到李熏然的放松,他又揽紧了些,同时握住李熏然扎着针的左手。老实说,李熏然手背白皙,清晰的血管像青色的山脉一样蜿蜒,按理说应该很容易找准血管。可惜啊,这手背上还是留下了几个针孔,都青了。

李熏然感觉到凌远用嘴唇磨蹭他的额角,李熏然晓得凌远这是心疼他,遂手指一动,轻轻地在凌远掌心划了划,“别担心。”

“别乱动,要是滑针了又得重新扎。”凌远低声说道,护住李熏然的左手。

“嘿,你凌大院长的技术我又不是没领教过,一扎一个准,我放心。“

“越来越没规矩。“凌远笑骂,揽过李熏然的脑袋,“歇会儿吧,这估计得挂到五点半。“

李熏然往凌远肩窝蹭了蹭,“你烧了糖醋排骨?有味道。”

“还有清蒸鲈鱼,凉瓜炒肉,番茄炒蛋,一桌都是你爱吃的菜,结果你把自个折腾到这儿来了。”

“最近忙嘛,前天才端了个入室盗窃团伙,今儿休假本来打算睡到两点去接你,可是后来简婶一早给我挂电话说简萱一夜未归,简婶都急哭了上公安局了,可没到二十四小时又不予立案,我只好带着她到处找啊,然后我就过来了...“

“简萱?谁?找到了么?”

“简瑶的妹妹,你没见过?找到了。刚刚简婶挂电话说简萱那是跟同学去海边开焰火大会扎了营。手机又刚好没电,虚惊一场。”说着,李熏然也松了口气。“还好小姑娘平安回家了。”

”你啊,那李叔赏你休假了没?小老虎。”

“嘿,我可是人民警察,有啥赏不赏的,不过之前破了那个盗窃案,李局长高兴准了我三天假。咱爸还让咱们周末回家吃饭。”

“成,顺便把师傅之前给的大红袍给李叔尝尝。”

“老干部又行贿赂之事来了,难怪我爸老叨念你。又送茶叶又陪下棋,你可真会投其所好。“

李熏然觉得他栽了。他真的爱惨了凌远跟他聊家常的模样。凌远专注地看着他,眼里好像就只有他李熏然一个,说话时呼吸都吹在他脸颊边,撩得李熏然心痒。李熏然不好意思地咳了咳。

凌远被李熏然的不自在逗笑,亲了亲他的额头,”那是应该的,我拐了他儿子。”

”明明是李局长多了个好儿子嘛,有赚不赔。“凌远一脸正经地给李熏然喂了一勺蜜,李熏然藏不住甜蜜的笑容又觉得不好意思,就只好摸出口袋里的折叠刀指指凌远拎来的袋子,

“凌院长给我削苹果吃。”

“是,李副队。”

评论(25)
热度(170)

© 阿懒拖更第一名 | Powered by LOFTER